問:下面問,婆婆跟媳婦相處不下去,是什麼原因?

答:原因就是自私自利。因為有自私自利就有矛盾,我的利益跟你的利益就沖突了,我不能恆順你,那就跟你干仗、吵架。所以要解決問題,還得要在家裡落實傳統文化教育,尤其是《弟子規》。

問:下面第六問,夫妻不和,丈夫經常發脾氣是什麼原因?

答:原因也是,歸根結柢就是自私自利。只要有我,就有對立,先生想他的意思、他的利益,妻子又想著她自己的利益,這利益就沖突。能不能放下自己的利益,隨順對方,一切為對方著想?這就是愛。能夠把自我放下,去真正關懷照顧對方,對方有什麼脾氣我都能夠忍耐,我都能包容,慢慢就化解掉了。

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(第一五0集)2012/3/10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:52-213-015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twindown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