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(1)尊敬的上恆下傳法師,您好,久仰您的大名,我還是上次那位河南理工大學學生,很抱歉再一次打擾您。由於最近弟子心中一直有受菩薩戒的想法,便從網上查找戒條,可昨天打佛七時,一位居士告訴我這是盜佛罪,我聽後又驚又怵,想我平時對佛的虔誠心天日可見。她說要我誦楞嚴咒才可除罪;也有居士說我年紀尚小不宜誦此咒,而且要我以學業為重,向佛請假並終止一切佛事活動。請問法師,學佛還有“請假”一說嗎?我雖意識到我的確有很多證要考,依法不依人,我不想“請假”,深知我的所有改變都是因為受了佛的教誨,我怎能忘了佛的大恩大德!(2)另外有居士說放生是違背因果的,我也參加過很多次放生,也深信因果,恕弟子愚鈍,不明白放生怎會違背因果呢?最後,由於我住六人間宿捨,自知不便供佛。可佛經有雲:經典所在之處,皆為有佛。我有幾本經書,平時以食物供養。可問題是,我的書桌緊挨暖氣片,冬季室友們都把襪子置於其上,想必這樣會對三寶不敬,可寢室地方太小,人又多,我該把經典置於何處呢?拜求法師您為弟子破迷開悟。南無阿彌陀佛!(3)希望師父在百忙之中看完我這些冗長的話語,真的萬分感謝!我心中有一難題,自認才疏學淺不敢向您請教,可由於這問題時常困擾我心,我甚至學佛之人應先遠離困擾才可以,可我這毛病的關鍵在於我給別人帶來了極大的困擾!我是一名狐臭患者,之前噴用外藥即可止味,可今年夏天我卻對任何藥物失效,做過一次手術也不起太大作用,那股味道仿佛瘋狂了一樣在我腋下肆虐!無論我用什麼辦法都依舊無法治療。我還是學生,需要每天上課,每天帶著這個味道,難受!法師,您能否為我指點迷津呢?我該怎麼辦?真的真的感激不盡!

恆傳法師:這位學生,你這麼小就能有一顆向佛的心,這不得了。在校你都有受菩薩戒的想法,值得贊歎,你在網上查受菩薩戒律,你方可安心,因你是為要受菩薩戒而查找戒律是否能持戒,也是對受菩薩戒先前的了解,並非是查找戒律去找別人過失,不會按盜戒罪而去論。你是為受菩薩戒而先前准備的戒規,不屬於盜戒罪。很多事情是跟心態而定,不是一概而論的。你在談到學佛有沒有請假之說,請假是看你自己以情以事而定的很多詞語,因為我還沒有看到哪部經上講,學佛要向佛或某某請假之說。學佛是輕松、快樂、祥和、美滿的、善巧方便的、是一切智的,怎樣請假到現在我還不知。像這位居士說你年齡尚小不適宜學佛,簡直是胡說八道,顛倒是非,邪魔惡說是墮地獄之罪的。無可爭論,學佛不分年齡、大小,不分界線,不分國界,沒聽過哪部經典上講年齡小不適宜學佛,望你以後多聽正法大德開示,免得悟入歧途,在談到楞嚴咒可以滅罪,其實每部經,每個咒都是很殊勝的,只要你用清淨心讀誦都可滅罪。沒有高低之分,法法平等,因你是在校生,在認真聽講、完成老師布置完作業的情況下,再認真用你的清淨心學佛,功德無量。關於第二個問題:放生違背因果,這叫邪魔之說,在很多經論上都講到放生功德無比殊勝,為什麼會違備因果,這些人不認真讀經,不解如來實義,就去誤導別人,最後背因果的是他,並不是你,放生是救命,是慈悲,是救度。希望以後你參加放生要隨著法師舉行的放生法會,這樣如理如法,才能達到真正的放生意義,這樣的功德才殊勝。如果是跟隨居士放生,他們只是在救一條命,而達不到佛教放生的意義,不能稱為法喜充滿。關於你說經書應該放在什麼地方,你能有一顆虔誠的心和對三寶恭敬之心,這很好。由於宿捨地方太小,沒有合適的地方放置經書,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買一塊黃布或紅布看完後包起來就可以了。第三,你在談到關於做手術不起作用這個問題,你可以通過法事來幫你解決一些所世因緣,也許很快就會轉變,不要有壓力。最後,我衷心祝願你日日精進,早聞正法,菩提不退,阿彌陀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twindown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